close

5.18做最後一次太紫, 乳外醫生就幫我排下一週看放射腫瘤科的醫師

醫生人很nice, 先確認我之前治療的情形, 以及要放療的部位, 解釋大概的流程和副作用, 這時才知道肺部有可能會纖維化@@....但不照也不行吧

放療期間建議穿棉T或棉bra, 以免患部受壓迫,

初估我要做30次放療, 週1至週5, 也就是6週, 1個半月

排定端午連假後去定位的時間, 定位完大概要等三週才有位置可以放療。

 

定位時要先做模型, 掛號後等待放腫科的謢理師和醫生帶我進去做模型

放腫科醫生一樣先檢查患部, 助理後來放一個熱熱的半身左右的大模型在背後

接下來就一直確認微調要治療位置, 手一直要放在頭上, 真的好酸, 橋了很久, 等模型固定之後, 就帶到另一間去定位

定位的地方又不同, 也是要先檢查患部, 然後躺在一台機器上, 用機器確認要放療的部位

最後在胸部上貼了膠帶和劃線, 總共有3個地方 . 要好好維持線, 快掉時要找醫生補線

 

天氣這麼熱, 我又太會流汗, 等了二個星期, 膠帶也快掉了

剛好要回乳外復診, 當天就找放腫科醫生重貼膠帶和補線, 順便請醫生幫我快點排定時間, 真的等好久啊, 我希望是早上比較方便

醫生說病人太多, 只能照順序, 但她會幫我再和排放療的工作人員確認, 只要有空位就先去做

 

定位完等了三週, 終於接到電話通知可以開始做放療了, 要提早一天再去確認定位點和治療計劃

今天膠帶重用,  胸部二邊都被劃很多條線和貼很多小膠帶, 

謢理師說要努力不流汗, 以免要一直重劃. 流汗怎麼控制啊?? 天氣又超熱的

只能努力維持看看了喔

 

定位和放療都在淡水, 真的有點遠, 之前很想要申請病歷去住家附近的醫院, 但因為不想再找其他醫院了,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在淡水

真的坐車去淡水定位那天有點想要轉院, 但來不及了. 我整個就是太猶豫了

若大家可以就選住家附近比較方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